在洛杉磯召開E3電子娛樂大展上,索尼把新一代PSP命名為“PS Vita”,最勁爆的自然是其超低的售價,同時還爆出了很多相關細節,遊戲玩家和外設控們一定要來看一看。

索尼新一代PSP的消息一經放出就受到廣泛關注。 在此前東京舉行的產品推介會上,索尼稱之為“Next Generation Portable(NGP)”;上週在洛杉磯召開E3電子娛樂大展上,索尼把它正式改名為“PlayStation VITA(PS Vita)”,最勁爆的自然是其超低的售價(Wifi版249美元,3G版299美元),被廣大玩家稱為“業界的良心”,許多玩家紛紛表示會在第一時間入手。 當然作為消費者,入手 ​​前我們還應該知道關於PS Vita的更多細節,具體消息可見索尼官網的 FAQ板塊

Sony PS Vita  

【PS Vita面面觀】

3G功能

 


 

PS Vita一共分為兩個版本發售,分別是WIFI版和3G+WIFI版。 其中帶有3G功能的版本將由美國手機供應商AT&T獨家銷售,但是AT&T方面還沒放出相關數據計劃和價格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PS Vita是無法作為手機使用的,至於它能否使用網絡電話(VoIP),我們還不是很清楚。 另外索尼還表示PS Vita的遊戲控制台不會因地區而異。

遊戲媒介

 


 

PS Vita放棄了對“Universal Media Disc(通用媒體光碟)”的支持,轉而使用了一款名字和性能都未知的新載體,FAQ中將之描述為“一張基於閃存的卡片”。 這就意味著我們也許可以將游戲和附帶的遊戲數據直接存儲在這張卡片上。 此外,索尼還就兼容性問題作出了詳細說明——目前還沒有讓PS Vita與PS2、PS3兼容的計劃,但是它可以運行PSP以及PSone上的遊戲。

無3D效果,無法在電視上游戲

 


 

任天堂(Nintendo)決定在它最新發布的手提式控制台Nintendo 3DS上添加立體三維技術(無需眼鏡),然而索尼在研究過免眼鏡的三維技術後決定不採用此功能。

PS Vita不支持任何形式的HDMI或視頻輸出。 這意味著相比支持視頻輸出的PSP 3004而言,你無法在大屏上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

至於除了遊戲功能外,PS Vita是否還會有包括對Flash、YouTube、PDF, Remote Play、SenseMe或Skype支持,索尼還沒有明確的答复。 同時索尼也沒表示在安裝時會有多少的可用遊戲,遊戲的價格也尚不清楚。

3年內回本

 


 

根據最近的路透社採訪,索尼的產品銷售總監平井一夫(Kaz Hirai)表示預計3年內便可有盈利。 這表明在PS Vita銷售計劃上,索尼堅持他們的10年遊戲控制台生命週期策略。 此外,有傳言稱索尼5年前發售的PS3到現在仍沒撈回本(在硬件銷售方面)。

PS Vita外型沒有採用類似PSP GO的滑蓋式設計,反而是和最初的PSP比較類似,所不同的地方僅僅是機身線條更圓潤和流暢。 PS Vita還增加了右側類比搖桿,成為“全世界第一台擁有雙類比搖桿的掌上游戲機”。 目前坊間預計PS Vita的發售時間在今年的聖誕節前的某一個節假日,屆時PS Vita還將給各位玩友們帶來哪些驚喜呢? 我們拭目以待。

 


 

 

原文:http://www.guokr.com/article/44079/

~End~

Luzitha@Lightning Ra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