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D3.jpg    

有玩過D2的朋友,應都知什麼叫"完寶"。沒玩過D2的朋友,就讓我在這小小解釋一下。

暗黑破壞神2內有一種道具稱之為寶石,寶石有等級之分。玩家可以用3顆同級的寶石合成為一顆高一階的寶石。在D2,寶石只有5個等級,第5級的就稱之為"完美的寶石",也就是"完寶"。也因為等級就只有5級,所以就算完寶不會直接掉,靠合成的也不是什麼災難。而且在D2內,完寶的用途也沒有真的很關鍵。

而在D3內,符文石的系統承襲了D2寶石合成強化的這個系統,意思就是說,你可以用低階的符文石合成為高一階的符文石,數量一樣是3個,符文石當然也要是同一種符文石才能合成,不同種的合不了。但悲劇的是,D3的符文石並不像D2的寶石一樣只有5個等級,D3的符文石是有14級!沒錯,是14級!14級是有多嚇人?讓我們來運用一點簡單的數學來分析看看:假設我算你非常幸運,打怪都直接打到等級5的符文石,那你要合成一顆14級的符文石的話,就會需要 19,683 顆等級5的符文石。聽起來就很嚇人,還附帶一點暈。

還好,暴雪有出來解釋了一下,不然大家在D3就會開始一場打符文地獄了:

Gem and rune stone     

這段藍帖說明了幾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BZ有計劃讓怪物掉等級5以上的符文石,這樣就可以減少合成的次數。這算是一個好消息,不然光是農符文石就會瘋了。雖然這段入面沒有說明是不是會直接掉14級的,不過若他會掉到10級,我也心滿意足了。

另一點更重要的,是BZ有意在D3內建立一個交易系統,讓玩家進行交易。這是不是意味著D3內會有AH呢?以我所了解的BZ,應總不會做出"叫賣"或是"露天"這種不專業的系統,那剩下的大慨就只有AH了。不管怎樣也好,看來BZ是有意把以前D2的那種場外交易正確地收納到遊戲內。

話說我好朋友在一年多前為了Diablo 3,就開始在存P幣了,現在那30萬P幣是要用來幹嗎好呢?@@

~End~

Luzitha@Lightning Ra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