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A02.png  

對一部份的人來說Runestone (符文石)並不是什麼新消息。其實早在2008年的Blizzcon就己經有提到過符文石這個東西,而隨著Diablo 3的一直發展,在2010年的Blizzcon正式公佈了符文石在Diablo 3內的功用和其重要性。符文石在暗黑破壞神3內提供一個劃時代的功能,而這個功能在以往的暗黑系列都沒有出現過的 - 技能強化和改造。而其實隨著不斷公佈出來的片斷消息,符文石的名稱也經過多次的改變。由最初的:Lethality (殺傷力),Multistrike (多重功擊),和Power (力量)中期改成:Energy (能量),Viper (毒蛇),Hydra (九頭蛇),Force (力量),和Striking (突擊)。其實都了中期的改變,己經非常接近最新公佈的符文石的模式,不過跟最新版本之間有一個最大的分別,就是不管是初版或是中期版本,符文石的名字本身,就以非常直覺的方式透露著其功能。比如說由Multistrike改成Hydra到現在最新版本的Indigo,都透露著這顆符文石的功能主要就是讓技能變成多重攻擊技能。在最新公佈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出這一點,像是法師的Magic Missle加上Indigo符文石後的效果,正正就是展現著Multistrike的功能。但慨然這樣子,為什麼不沿用中期版本的名字?不是比較顯淺易明?難道Blizzard就只是單純想用一些高深點的名詞讓大家模不著頭腦?答案是:非也。會改用這個最新版的名字,讓符文石的名字呈現出一種"似是而非"的感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增加符文石跟不同類型的技能組合的泛用性。

20110610A03.png  

改變成現在這個最新版本的符文石名字,可以讓設計團隊更有彈性地把不同的效果改變用於不同種類的技能上。若是沿用以前的名字,組合技能後就會出現一些很奇怪的情況。比如說巫醫的Plaque of Toads技能,若加上Obsidian符文石後,就會由原來叫出一大堆小青蛙變成叫出一支巨大青蛙然後把附近的敵人吃掉。這種變化,若是用以前的名字的話,實在很難找出一個合適的名字把他塞進去。另一個例子就是法師的Ray Of Frost配上Indigo後是由發射一朿冰凍光線改為在法師身邊的AOE攻擊。

但是把名字改成這樣模菱兩可,你又可能會問:我怎樣知道技能插上符文石後會變成什麼功能?關於這點,Blizzard己經給出了答案。

20110610A04.png   

[點擊上圖連到Blizzard Forum原文] 

Offical Blizzard Quote:

抓取一顆符文石,然後滑鼠移到任一技能上,tooltip就會顯示插上該符文石後會變成什麼效果。

隨著加入符文石系統,讓Diablo 3的角色人物有了更多的多樣性。技能隨著等級的變化再加上不同等級的符文石,技能組合的變化可以多達968億組。

20110610A05.png  

[點擊上圖連到Youtube觀看2010 Blizzcon片段]

Offical Blizzard Quote:

96,886,969,344. 這個數字就是每一個職業,要合技能和符文石後可以組合出來的技能組合總數量。這麼多樣性的變化也還沒包括天賦、裝備、染料、護身符等等,就單純是技能加上符文石而己。


讓我們一起期待這麼多變又富有策略性的系統帶給我們的歡樂吧!

~End~

Luzitha@Lightning Ra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