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神兵海報

故事講述主角Behman (尼可拉斯凱吉 飾)和他的老朋友Felson (朗普曼 飾),本來是十字軍,服務十字軍達10年之久,大大小小戰役無數,由於戰積輝煌,所以算是十字軍中的英雄。但在一次戰役中,由於教會下令屠城,讓婦人孩子均給殺個精光,所以他就火大,然後成了逃兵。結果逃到一個發生瘟疫的小鎮,給發現了是十字軍逃兵,所以給逼著要他們兩護送一個女巫到某個偏遠的修道院作審判。結果女巫不是真女巫,而是惡魔附身,假扮成女巫給抓起來主要是讓教會把她送到修道院,因為他想把藏在該修道院內一本可以殺死惡魔的"所羅門之書"給毀了。

梗當然是老梗,片絕對是商業片,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東西是導演、編劇想要表達或是控訴的。

十字十東征絕對是其中一個導演想要婊的對像。劇中他把十字軍表現成一團給洗腦的白痴,神官說一句他們就衝上去死,而最後就是主角覺得他們都有病,所以才離開軍團當逃兵的。其實一直以來,十字軍當年所做的事一直受到爭議,當時教庭的無上光環真不是蓋的,甚至有說聖經跟本是他們東改西改後的產物,說是用來傳達上帝的意旨,其實是傳達教庭的意旨而己。那時的教庭強到跟本沒有國家敢跟他們拼。正所以你招兵還要給他們多多好處,有吃有穿的他們才幫你打杖,但教庭用說的就有一堆死仕趕著來幫教庭去送死了。

那時教庭抓女巫來殺,其實根本就是一種恐佈鎮壓手段,其實是不是有女巫可能跟本不重要,殺你個把人,先是可以表現教庭的威力,然後他們還把殺人粉飾成"殺一人救萬民"的假像,結果就是越殺就越多人景仰教庭。

那為什麼要是女巫,不是男巫呢?個人想法是在那個時候,男人比較重要,因為要他們上去打杖,殺太多就沒人打了啦,再者,男的比較恐武有力,比較不好抓啦。你想看看那些牧師什麼的,怎麼可能打得贏那些耕田的男人咧。

總結來說,算是可以一看的電影,我個人是給6/10,其中5分是尼可拉斯的XD

中文片名:魔女神兵

英文片名:Season of the Witch

國別:美國

類型:冒險、恐怖、驚悚

導演:Dominic Sena

編劇:Bragi Schut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朗普曼 Ron Perlman

IMDB評分:5.4/10

附上中文版預告片

~End~

Luzitha@Lightning Ra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