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本作品中所提及之人物、團體、公司、社團,均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現在北市市政府大樓外正聚集了大批民眾,他們全部身穿白衣,手持標語,要求政府釋放之前因殺害北市大學三年級學生吳陸而被判死刑的艾佛。根據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場示威人數有約一千人,但示威群眾召集人聲稱支持者達五千人。市政府方面暫時仍沒代表出面回應事件,本台會繼續留守現場為大家作進一步的報導,現在先把時間交回新聞中心。」

「上月因私怨殺害北大三年級學生吳陸的艾佛,因其殺人手段殘酷,今晨於裁判法院以全體陪審員通過被判以死刑,緩刑一年執行。根據法官判辭指出,被告行以水桶暗地裡把受害人淹死之行為極為殘忍,讓受害人歷盡痛苦後死去,是不能容忍的暴行,而被告事後試圖淹滅證據,更於初步調查時向警方作假證供,證明被告完全沒有悔過之心。這是北市創立以來首宗被判死刑的案件,在社會間引來極大回響,各界廣泛討論。艾佛是一知名網站始創人,素有"艾神"之稱號,在網路上有一定名聲,支持者都聲稱"神只是不小心,並不是畜意殺人",又或是"吳陸質疑神,本來就是死罪,是他自己討死"。下一則是國外新聞.......」

北市大學夜市的一家小吃店內,下班或是下課後的人群正在一邊忙著覓食,一邊關注著今天市內最為人關注的新聞。這則新聞無疑可以入選本年度最轟動新聞的了,光是看小吃店內人人看得目瞪口呆,就可以看出它的勝算有多高。再加上大家在吃飯時間不忘了詳加討論這一點,更是不用懷疑。

「那些人是神經病院放出來的嗎?一直喊著神什麼的,現在的年青人腦子真的有洞。」一個較年長的客人,滿腔怒氣的說著。

正在忙著招呼客人的老闆娘回應道:「就是麻,若不是腦子有洞怎麼會中了這種邪教的計。」

「咦,老闆娘,原來這是邪教喔?電視新聞怎麼都沒說,老闆娘你是怎知道的?」店內唯一的工讀生,就讀在北市大學內的資訊工程系,由於性格比較懶散,所以大家都叫他"懶趴",也是因為這個性格的關係,所以他的資訊工程也念到第五年了。不過,老闆娘好像就是他天生的剋星一樣,專治他這種懶人的,所以他不單還能繼續在這小吃店打工,還間接的讓老闆娘他把調教成比較勤快的人。

「呃你不單是"懶趴",原來還是"蠢趴"。這種東西還要人教的嗎?你看那些人,不倫不類的穿得一身白,大聲高喊那個殺人犯是什麼神的,這不是邪教是什麼?! 我跟你說啊,你千萬別學這些人,若有一天你真的信了這種邪教的話,我就代你老媽先把你殺了,再來去跟你爸媽道歉。」老闆娘用接近吼叫的聲音回答,嚇得懶趴縮了一下,心想若不是因為老闆娘忙著,他的頭頂大慨又得吃一巴掌了。

「媽,我回來了,你說懶趴信了什麼邪教來著?」

稱呼老闆娘作媽媽的,當然就是這家小吃店的老闆娘的女兒,她的名字叫李心如。同樣是叫心如,很多人都說他還真的跟林心如長得有點像,特別是她老媽,整天都跟人說她女兒像林心如,當然,像不像這種事很多時也是見人見智的。

「沒有啦!心如姐你別聽老闆娘亂說。」

「什麼亂說,你找死是不是!?沒有啦,我們是在說那個新聞。對了,今天怎麼這麼晚,工作很忙嗎?」老闆娘雖然忙著,但也不忙要先吼懶趴一記,接著用跟他外型聽起來一點也不搭的溫柔語調向李心如問道。

李心如一臉不高興的嘆道:「唉,還不是因為那個死刑犯。我只是剛採訪完順道經過想說回來洗個澡、換個衣服。總編剛打電話來,叫我們全部回雜誌社開會,神秘兮兮的,也不知是有什麼重要事情,要這麼晚還把我們全叫回去。」一邊說著,李心如就匆匆的往二樓走上去了。

李心如大學時修讀傳播系,由於成積優異,加上前輩學長的推荐,畢業後就順利的進入了城鎮集團旗下的一份雜誌內當個小編輯,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現在她在雜誌社內算是小有成就,偶爾在編輯會議上向總編提出的採訪題材,也都可以在"不經過極大幅度修改"的情況下獲得接納。再加上現在網路正夯,她所負責跑的"電玩新聞"還真的不會怕缺稿的。再加上後來為配合網路上的發展,雜誌由實體轉營為網站,像她這個年齡的年青人,憑藉著對網路有較多的接觸,要上手也會比老一輩的前輩來得容易,所以現在雜誌的編輯部也變成是年青人的天下,對她這種畢業沒多久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一個大好的黃金機會。

「心如,那你今天晚上不回來嚕?」老闆娘對著己經爬上半條樓梯的李心如問說。

「不知道耶,看情況,太晚的話我會打電話回來的,不用擔心。」

晚上十時三十分,城鎮集團旗下網站"遊樂場"編輯部會議室內。

李心如因為回家洗澡和換衣服的關係,所以進來的比其他人晚,所以在她踏入會議室時,其他編輯都己經就位了。不過還沒看到總編的影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由於總編還沒到,所以大家都各自在聊天,討論著各種有的沒的。當然,其中必定離不開今天最熱門的新聞。

「本來他今天給判死刑,我是應感到大快人心的,但想到因為這樣吳陸給殺了,心情就是高興不起來。」在聊這個話題的男生,正是李心如的學長 - 杜瀚。

剛滿三十歲的他,本來只是一個整天打電動的宅男,後來因為機緣際會下,幫一個在一本電玩雜誌當編輯的朋友寫了一篇遊戲心得,就因為這次的機會,讓他發現其實他也有當編輯的本領。進入"遊樂場"後,憑著他自身的努力,加上他對遊戲的認識和了解,獨力把一個遊戲專區扛下來,不單發展得有聲有色,還得到遊戲發展廠商方面的總公司的認同,算是電玩雜誌編輯領域上略有小成。自從該雜誌由實體雜誌轉營為網站後,他就把他學妹李心如找了來應徵,成功在自己身邊安插了一個得力助手。

「學長,你別這樣麻,現在這樣很好丫,不單給業界除去一只害蟲,也幫社會除去一頭害群之馬,應算是大快人心的事啊。」李心如聽到杜瀚的說話,才剛進門就搶著回應。

在杜瀚另一邊的一個男生,在李心如搶著回應杜瀚的時候,她有看到對方好像有話要說的樣子,但大慨是因為給李心如搶先說了,所以又把話吞回去。

「狐狸大,對不起,我是不是搶了你要說的話?」李心如一向尊敬他,所以看到對方的樣子,擔心的問道。

「喔,沒有,沒什麼,我本來就沒什麼要說的。」狐狸吞吞吐吐的回應著。杜瀚在這時望著狐狸,一臉緊張的樣子,好像對狐狸想要說但沒說的話非常在意。

這位名叫狐狸的,是"遊樂場"另一個遊戲專區的編輯。名字呢?其實沒有多少人知,也沒多少人去記,因為他連名片也是印著狐狸,所以大家也都只稱呼他狐狸的。他在編輯界的名氣不大,因為編輯對他來說就好像是副業一樣,而他的"正職"是在BBS上當版主。全盛時期他是9個BBS版的版主或是版副,在BBS界算是一個響鐺鐺的人物。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加入電玩雜誌編輯行列後,藉著他在BBS上的影響力,可以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不過因為他本身沒有什麼鬥心,工作對他來說也只是糊口而己,所以混到現在也只是專區編輯一名。不然,幾年前某雜誌社出高薪挖角他去當副總時,他就應跳過去了。

杜瀚跟狐狸,可以說是難兄難弟,"遊樂場"剛轉營時,問對很多種種轉營時的問題,而那段最黑暗的時間,就是靠他們這對兄弟爆肝撐過來的。所以說"遊樂場"有今天的成就,半壁江山是他們兩個人打下來的也不為過。私下他們兩也是很要好的朋友,在夜店上碰到他們其中一個的話,肯定另一個也在場內某個地方忙著。因為性格上他們倆都是那種不願定下來的人,所以泡夜店就成是他們倆的固定活動。而對他們這種玩咖老手來說,只要他們出動的那天,絕不會空手而回的。

這個時候總編輯進來了,在晚上十一點的這個時候還召開會議,每個人都很好奇為什麼,但又沒有人敢先開口問,所以全部人只好靜靜的等待總編說出這麼晚還把所有人叫回來開會的原因。就在大家胡思亂想的猜測到底總編會說些什麼的時候,總編說了讓大家不但驚慌,也非常地摸不著頭腦的一句話。

「我們要派一個人去.....」總編停住了,還停非常久。這個停頓,讓本來就己經緊張得像拉緊的弦的各人,更是緊張。所以有連呼吸也不敢太用力,怕是一點小聲音就會把在場所有人給嚇昏過去了。所有人就是這樣靜靜的放慢呼吸,眼瞪瞪的看著總編,等待著他把話說完。然後,總編像是下了他這一生人最大的決心的樣子,因為連他自己都對他接著下來要說的話覺得不可思異。

「我們.....要派一個人去.....採訪艾佛。」

~第一章 完~

路西菲爾@雷霆宅宅

後記:

呼,總算是把首篇寫出來了,感謝各位把這篇看完,對我這種業餘寫手,再加上不停的LOL+RC+小遊戲的誘惑,兩天可以寫出這三千字算是很不錯的了 (自以為)。

其實算一算,我也很久沒有寫小說了,不管是中篇或是短篇的。回想起來我寫第一本小說"少年高倫",也己經是14-5年前的事了,那時寫完後也只能用電郵發給同事朋友看,後來電腦換了一台又一台,原稿也弄丟了。在"少年高倫"寫完後,接下來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為工作上的事情在忙,就算是偶有寫一下,也沒辦法好好完稿。曾經有寫過一小段以RO為題材的,定位是中篇,但結果題都還沒命,它就先沒命了。在玩魔獸的那段時間,當然一定會有想寫一篇跟魔獸有關的小說,但結果不小心當上了會長,還一當就是4年,忙著忙著,也就沒有那個時間去作構想了。

一年前,終於可以不用太拼命於工作上,所以總算是有時間重拾寫作,"媽媽,對不起"其實不管是題材、人物、內容,我本身是覺得非常滿意的,但寫到一半,連我自己也覺得好像不太好意思發佈,所以原稿就這樣一直存在硬碟上,看那天心情大爆發時,再把它寫完。

道德遊戲的題材,可以算是我這些年來的經歷中的一些領悟。在看這第一篇的人當中,可能會有人覺得其中有些地方或是人物,跟你所認知的有所雷同,但相信我,故事的發展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而其中雷同的部份,也真是剛巧雷同而己,絕不帶有影射成份,希望不要有人對號入座,然後跑來跟我說"你不應這樣寫我,我並不是這樣的,你應這樣、這樣、這樣",拜託,現在是我在寫小說故事,並不是在寫某某人的自傳,所以整個故事內預設的真實成份是零。

道德遊戲的設定是中篇,所以並不會太長,我會盡可能每星期發稿 (忽然覺得其實富堅真的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End~

Luzitha@Lightning Rai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