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抄得最熱的,一定就是基地和寶藏箱因為各自的 LoL (英雄聯盟)站上的3D Model Viewer。

我本身不是神教,也不是什麼反神教,若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態來看這件事,實在可以看出不少讓人傷心的事。

著作權這個東西,在華人社會真是越來越沒地位了,漸漸地連"著作權"是什麼,也一堆人搞不清楚。

看著那文中一直咬著"專利"這個詞來說嘴的,老實說,我真的為這些人感到悲哀。首先是為他跟本不知"專利"的定義和涵慨就把"專利"拿出來亂用感到悲哀,更甚者是他在這個骨節眼把"專利"搬出來說嘴,其實也只是想用一些看起來好像正確的東西,去把一些錯事的事實給掩蓋了。

其實要去評論寶藏箱這次的事件,跟本用不著"專利"、"著作權"這些名詞,因為最後就算是真的鬧上法院了,也可以是證據不足之類。

但更重要是問題是,"道德"的標準,在現今年青人的心中,到底是在那?

從小老師就教你不要抄功課,結果你抄了,還用很巧妙的方式把抄寫的內容修訂過,這樣老師就算是懷疑也不能咬定你是抄的,對於這樣的行為,你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嗎?很值得萬人景仰了嗎?別發傻了,法理上可能是給你騙過了,但道德上你己經淪喪了。

一直以來你也知道強姦是犯法的,但結果你把你的學妹給強姦了,但你很聰明,你不單有戴套,還安排好各種環境證供,讓你無法入罪,這樣,你又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嗎?很值得萬人景仰了嗎?

其他什麼完美犯罪的例子我就不一一列舉了,不過,有一點大家可別忘了.....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人在做,天在看,報應可能不是現在,但總有一天會到來。

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把別人辛苦創作的東西亂抄一通,不單侵害了別人的權益,還因為你的不努力,讓世界進步的的速度又再慢了一點。

那些崇拜艾佛列的人就更神奇,好啦,這個世界有人會去崇拜強姦犯的,所以也就算了。

道德沒有了,法理也就變得沒意義,民主也只會變成是道德淪喪者用來詭辯的工具

今天你們看來電視罵那些立委、政治家無恥、無能,但其實沒有道德的年青人長大後也就跟他們差不多,只是可能職場不一樣罷了。

懶人包

  BaseVSBox001.png  

打臉文

 BaseVSBox002.png 

佐證

BaseVSBox003.png  

案外案 

BaseVSBox004.pn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