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所有在本站發表之文章除特別聲明外,均採用創用CC授權,原文轉載必須附上來源連結

【軟體名稱】:Uniblue SpeedUpMyPC 2011
【軟體版本】:5.1.1.1 Build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化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曾經,在LR公會網的公告板出現過一篇文章,有以下一段內容 (原文己經找不到了,我也只是憑記憶轉述):

『其實公會幹部和世間上所有人一樣,做事不怕難,只怕麻煩。今天有人提出要定出一個萬全的檢測基制去決定誰可以出卡拉贊:要檢查每個人的各種補品存量、各裝備iLV、各5人副本進度,相互比較後再評分決定這星期誰可以出團。好,沒問題,政策可以定下來,但你提出的就交給你來做,每星期3半夜前把公會所有人的檢測項目弄成表格交給幹部審核,再由幹部按評分決定星期4的出團名單。記得, 是每星期都要做。』

以上這個是一般公會管理層都會遇到的靠腰。一個公會隨便可以上百人,不管組成的管理層有多少人,但眾人都會把所有管理人當成是一體。自然而然成為眾人目光的管理層,在一對多的情況下,不難每天都給人找些有的沒的地方說成是缺點在攻擊。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外星人片大家都看過不少,細節內容不論的話,題材不外乎那幾種:外星人打地球人、地球人打外星人、外星人跟地球某幾個人成為朋友。通常鮮有題材是說外星人跟所有地球人成為朋友或是外星人跟地球人成為敵人的,因為成為敵人通常就只剩下打起來這個梗了。這次的Paul單純只是歸類到「外星人跟地球某幾個人成為朋友」的童話類題材,其實這種題材以前也有不少,ET當然是代表作,後來又有一部開計程車的名字我忘了是什麼也是這類,所以Paul的題材並不新鮮,我喜歡的原因是電影中對外星人的表達跟我心中所想像的外人星太像了!對,我心目中的外星人就是像Paul那樣,我並不是說外表,是說那副行為和德性。

很多外星題材的電影或是動漫,都喜歡把外星人搞得很神秘,不然就是很高尚又高人一等的。這個當然是可以理解,好歹人家可以飛到地球來,怎麼說科技上絕對是比地球人高很多,那要把他們引伸至文化、德行之類的都比人類高尚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外星人也只是別個星球上的一個高等物種而己,嚴格上來說人類相對於地球也是同等級數的,基於這個考量的話,其實人類和外星人其實沒什麼分別丫,相對而言。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看了有中國喉舌之稱的官報「文匯網」上的一則新聞 Fb簽入華協議 將另建新站落地。所以自從2009年大陸把Facebook排除在他的「偉大的牆」外後,首次出現可以再踏足中國大陸的機會。那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各路媒體在得知這個消息後,都就著他們所屬地的文化作出不同類型的猜測,評語各有不同,但重點還滿多重疊的部份的。

首先是錢的問題,Facebook貴為現今全球最大社交網站,佔值達850億美元之多,賺錢己經變成其發展上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由於其本身己經有海量那麼多的會員,變得其潛力只會越來越甩開對手,要以同類型的內容挑戰現今的Facebook,除非Facebook自己出什麼包,不然說實在那個可能性是極微,因為Facebook己經形成了一種某程度上的攏斷。但也由於其發展己經到了一個飽和點,若不拓開新的市場的話,要有顯著的增長也確然不太可能辦到,所以進入中國大陸就變成是Facebook經營發展上的一個重大關口。老實說,完成進入中國大陸這個重大任務後,營業方面大慨沒有什麼可以再挑戰的了,賺夠錢的話大慨可以賣盤然後再去開發新玩具來玩了。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TBC才剛開始幾個小時,有的人拼命地在地獄火外跟無數的路人搶怪,有的人在跟更新奮戰,有的人還在上班的地方心焦如焚等著下班衝回家。那時我則因為外面實在人太多,畫面整個Lag都不能動,所以把自己塞到地獄火的第一個副本內去練功。

就在大家都拼得要死要活的時候,忽然公會頻冒出一句「吽,我打到61級的自然抗裝,要怎麼辦?」

那時公會倉庫這個功能剛開始,在那個年代實在是劃時代的偉大發明,所以我也就回了一句:「先把他丟到公會倉吧。」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都作了奇怪的夢。相信大家都有經驗,就是若夢是醒來前的那段時間發的話。醒來後還可以記得夢中大部份的情境,而我這幾天的夢,也都是這種情況下發的,所以也有相當的記憶。特別是今天的這段因為是嚇醒的,那就更加深刻了。

先來說說前天的那個夢好了,不驚險也不驚艷的一個夢,但出場人物和夢的表現方式退滿趣怪的。

能記得的最初是PSO在說話,說給邀請去打10R,所以要坐飛機去迪拜(為什麼出10R要坐飛機?又為什麼是迪拜!?),又說本來也有邀AL去當坦的,但AL說不去,所以PSO只好一個人孤身前往迪拜了。而他也非常地為我們這些宅宅設想,竟然全程用DV拍下來,我夢中的視點,一開始就是看著PSO拍回來的畫面。畫面出現機場,但我真的看不出是哪個國家的機場耶,接著就坐上旅遊車,車上有一團人,我看著看著就指著畫面說:「這堆人看起來沒有一個是坦耶,那你們這團是誰要坦?」PSO說:「不知耶,大慨是這三個吧。」就指著畫面上的三個人。我在心內OS:「所以有三個就是以不用坦了喔?」(這部份其實相當語無倫次的XD)。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百」看不厭,是誇張了點,但隔了9年後的今天,再把Gundam Seed整部重看一遍,確實也沒減當年首看時的那份熱血。

Gundam系列真的可以算是史上最強機械人動畫系列,我由6歲開始看,30多年來每部Gundam雖然都有不同的主角、永同的劇情、甚至不同的時空架構,但故事中的熱血和想要告訴世人的教訓,是不管那一部Gundam,都可以造出很好的效果,讓人歷久不忘。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因為我越來越宅嗎? 怎麼覺得街上人來人往給我的壓力好大。

以往總是喜歡宣鬧,三五成群的整天流漣在街上,一點也沒有想回家的意思。

現在很珍惜可以一個人獨處的時光,躲在家裡沒事幹發呆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享受。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Facebook越來越多人用,就意味著商機越來越多,但這個世界上有正當商人,就必定有惡質奸商。奸商也還好,起馬最後你是有買到東西,只是多付了錢,東西還是有用的,但最卑劣的就是騙徒,騙了你,他賺到但你什麼也沒得到,還可以能惹得一身麻煩。

近來Facebook上就是越來越多圖利小騙賊,之前就有「天空之城」用讚來騙流量,其實用讚來騙流量真的滿低級的,騙到了也不一定賺得了多少。我就認識另一個神級騙棍,他用20101229v3行騙,隨時可以騙個20萬。

現在又多了一個叫「大腦分析」的惡意程式,他的惡意方式是只要你有用過他一次,之後不管你有沒有再點進去,他都會定時洗你的塗鴉牆,你的朋友看到不小心點進去的話,他的頁面上的廣告又會多了一份進帳。最可惡的地方是他洗版的次數太頻繁,若你有10個以上朋友中招的話,那你一天就不用看其他訊息了。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象腿」事件無疑是本月最夯事件,不寫一下總覺得這個部落格就白掛了。

事件由一起發生在新竹的霸凌事件開始,事件中被霸凌的主角是一位就讀在新竹一所中學,而霸凌她的那伙人是另一所中學的學生。到現在為止,單憑客觀的證據,是說被害人把加害人的當傳播妹的事情說了出去,所以給聚眾圍摳。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歡迎來到宇宙劇場

好溫暖的一部動畫,若硬是要拿宮崎駿的作品來比的話,我覺得這部跟神穩少女的那種Warm很像。原來以為是一部小朋友動畫,但看下去後發覺,其實大人看完後也可以有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故事講述日本一個小村落中的5個小朋友,正準備參加夏天的合宿,年齡由7歲到1x歲都有,為什麼?因為村子很小麻,所以全村就他們5個小孩,當然是他們5個一起玩。合宿預計是一個星期,期間大人不得去偷看他們,好讓他們有獨立的體驗。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eckmate

本來今天重感冒,我早早就上床去睡了,但可能是吃了藥的關係,所以睡到一點多,出了一身汗,就醒過來了。

這個時間醒來還以為會很無聊,因為該睡的人大慨都去睡了,所以想說既然都無聊,那就隨便亂翻,看等下會不會睏,然後再滾回去睡。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女神兵海報

故事講述主角Behman (尼可拉斯凱吉 飾)和他的老朋友Felson (朗普曼 飾),本來是十字軍,服務十字軍達10年之久,大大小小戰役無數,由於戰積輝煌,所以算是十字軍中的英雄。但在一次戰役中,由於教會下令屠城,讓婦人孩子均給殺個精光,所以他就火大,然後成了逃兵。結果逃到一個發生瘟疫的小鎮,給發現了是十字軍逃兵,所以給逼著要他們兩護送一個女巫到某個偏遠的修道院作審判。結果女巫不是真女巫,而是惡魔附身,假扮成女巫給抓起來主要是讓教會把她送到修道院,因為他想把藏在該修道院內一本可以殺死惡魔的"所羅門之書"給毀了。

梗當然是老梗,片絕對是商業片,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東西是導演、編劇想要表達或是控訴的。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一季的動畫新番又要來了,到底這個2011年4月的新番要看什麼好呢?

想知這季全部新番有什麼,可以去看看巴哈姆特的專題

而我的首選咧?當然是《C》4月14日開播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明

本作品中所提及之人物、團體、公司、社團,均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迷上了Flash小遊戲,其實這一切都是邪熊害的,還害得我睡眠不足=.=

不過說到這些小遊戲,雖然定義上它們是叫"小遊戲",但發展到今時今日,實在一點也不"小"了,其認真程度絕不輸其他所謂的"大遊戲",唯一不足的大慨就只是受制於Flash本身的特性,所以在畫面和容量上會有差。

邪熊最先丟給我的,是這個殘害腦細胞的遊戲。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都想換掉我原來用的那張桌布,因為用滿久了,好像是Bizzcon還沒開始時就己經在用。

就是這張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從年青剛出道時,就一直聽著前輩父母所說的格言,隨著年紀一直長大,見識到的人、事、物越多,真的是越來越有所感觸。難道在這個世道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就永遠都只可以隔著一面不可能突破的隔核?為什麼明明都己經進入資訊高速化的年代,世界應有是得進步的才對,那麼以往的古老格言,怎樣還是一樣對現代的世道可以作出這麼貼切的剖析?

事實是,世界是進步了,科技是進步了,文化是進步了,但人並沒有進步過。人不但沒有進步,還退步了。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抄得最熱的,一定就是基地和寶藏箱因為各自的 LoL (英雄聯盟)站上的3D Model Viewer。

我本身不是神教,也不是什麼反神教,若以一個旁觀者的心態來看這件事,實在可以看出不少讓人傷心的事。

著作權這個東西,在華人社會真是越來越沒地位了,漸漸地連"著作權"是什麼,也一堆人搞不清楚。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Windows Live的通知,說Windows Space要關掉了。

他上面有推荐說中文繁體的話就轉到痞客邦這邊來,所以就跑來開個帳號了。

一用之下,發現原來痞客邦還發展的不錯耶,算是我用過的Blog之中功能最齊備的。

Luzi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